close

回想去年的此時我們剛結束大學四年的生活
帶著對未來的憧憬與夢想各奔東西
那時的我還沒體會到社會的殘酷
很快地在幾週後得知許多同學們也開始陸陸續續的找到工作了
在安慰他人不要急的同時我自己其實早已開始產生不安
第ㄧ個獲得面試的機會是台北某旅行社
當時不知吃錯什麼藥放棄了那個工作機會
接著就開始自食惡果
日複一日的上網,找報紙的工作版
這種生活就像是噩夢ㄧ樣
之後陸續找到我的第一份第二份工作
深深的體會到面試越順利的工作就越是不長久
現在的翻譯工作是我畢業至今維持最長的工作
雖然它沒有令人稱羨的高薪高獎金
只有上班族所沒有的自由也可以說是這份工作唯一的優點
但是我對它有期望也有憧憬
或許現在的公司無法令人滿意但我想將它作為我的跳板
期望有一天能找到理想的好夥伴

在這一年之中每當我感到害怕無助時我都會看看大學時的照片
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地天真快樂呀
每ㄧ照片裡都是滿滿的笑容
就算是準備二級+製作畢業專題的地獄時期裡
我們還是可以苦中作樂
那段時間是我最難忘記的回憶
時間很快地就過了ㄧ年了
現在的大家都是社會人了
各自有各自的ㄧ片天空
有人ㄧ帆風順 有人柳暗花明......
工作時間不同再加上工作地點遍佈全台
現在的大家想要聚在一起可以說是難上加難了
不知道幼幼班的初次同學會什麼時候才會舉辦呢......
呵呵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